商标创新管理
发布日期:2020-11-18    作者:雷琳    
0
 商标,作为知识产权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不仅是区别不同生产经营者或服务提供者的商品或服务的一种标志,而且还是产品或服务质量、信誉、知名度的载体,因此,必须高度重视企业商标,进行创新管理。
 加强组织领导,摸清家底。重视商标管理,采用分层分级授权管理,集团内部使用商标管理必须采用严格审批与备案程序;对于外部非集团控制采用调研、审批、决议等流程。摸清集团商标底数,对清理出商标数结合实际情况进行分类,核心商标、机会商标、基础商标等,使商标管理更加科学、合理。
 优化商标使用模式,提升品牌整体价值。加大商标延伸战略研究,在商标使用过程中,结合企业战略规划,企业产业多元化,根据不同产业采取不同模式,挖掘商标与其他类型无形资产关系通过优化商标与专利、商标与著作权等相关组合,产生商标组合价值,达到规模效应。
 加强风险防控,建立商标保护机制。加强商标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商标保护贯穿全生命周期,坚持全方位、多角度原则,加强商标风险点辨识,通过建立商标保护机制,提高商标抗风险能力。一是加强商标注册,结合战略规划,注册其相关领域;二是通过著作权双重保护功能,强化核心商标;三是加强商标动态监测,每个工作周对商标进行监测。
 通过商标创新管理实现品 牌价值提升,在不断加强商标管理的基础上,助推品牌发展壮大,促进品牌价值与效益的全面提升与实现可持续发展。(雷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