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的乘法效应
发布日期:2020-11-18    作者:杨凌波    
0
品牌建设的两大方向是什么?一是通过优化产品价值,对应着产品战略;二是通过优化营销计划,对应着营销战略。任何可以影响消费者购买导向的方法,都可以被称之为品牌营销。例如:宣传彩页,微信广告,新闻媒体等。
产品价值是由产品的功能、特性、品质、品种与式样等所产生的价值 。它是顾客需要的中心内容,也是顾客选购产品的首要因素,因而在一般情况下,它是决定顾客购买总价值大小的关键和主要因素,产品价值就是客户追求的质量与特色。对于消费者而言具体体现在两个环节:金钱成本:简单说就是产品的价格。(部分产品存在维护成本,使用成本等。)时间成本:表现为消费者购买使用所需要的的时间,提升产品的价值(以及附加价值)。包括节约消费者的购买时间,提升客户购买渠道的便利性,减少自身成本开支。
钢筋深加工的产业的发展就做到了这三要素。钢厂自建加工厂,公司成立的专业加工公司的特点为机械化程度高( 基本能达到60%及以上)。配备全自动钢筋弯箍机等线材自动化设备,剪配备剪切线和弯曲中心,通过规模化效应降低自己的单吨加工成本。真正做到了从钢筋分项的数据产生、加工绑扎到结算的全流程的控制。同时承接外单位的钢筋加工业务,配备上自己强大的钢筋运输渠道,运输费用会一定程度上降低,做到商品钢筋加工配送一站式服务。
一方面通过深加工提供了产品的附加值。同时产品本身针对性更强,满足客户追求产品特色的诉求。通过高效率以及规模化的加工减少了原材料的损失,节约人工成本。另一方面,钢厂本身就有一部分客户资源,且具备自己的运输渠道,节约了运输成本。同时,产品的特色化,不同品种面向不同的细分人群。提升了消费者使用产品的便利性,节约了消费者的时间成本。
营销计划是商业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通常以年度为基准,着眼于与营销组合变量(产品、价格、分销及促销)有关的决策,并考虑如何实施所拟订的具体内容与步骤。无论创建的企业属于何种类型,具有多大的规模,每一个创业者都需要编制市场营销计划,且需要每年加以制定。
针对于钢筋深加工产业有以下几个侧重点:一种是直接对终端。品牌直接面对终端使用客户,通过面对面的方式详细介绍产品本身的优势,直面消费者。例如:钢厂直面终端工地。另外一种是通过影响者。中间商手中拥有大量的客户资源以及相对较好的客户信任度。通过中间体,间接影响消费者的消费习惯与方向。例如:通过钢贸城的中间商推广品牌影响力。第三是通过战略合作。利用可利用的销售渠道,和大型单位进行战略合作,面对终端提供整套方案。达到互利共赢的目的。例如:与地铁市政等大型项目合作等。
品牌建设的道路任重而道远。现代环境品牌就是有血有肉、生动真实、顺畅体验。体验的购买前、购买中和购买后各个接触点的得分是乘法关系,一个负分,全盘负分,直接影响客户推荐度,影响口碑和市场拓展。“以客户为中心”,就是要在优化产品价值的同时做好营销计划,基于消费心理和行为洞察,建立体验的最优化体系设计,兑现承诺,管理期望值,影响品牌的忠诚和被推荐度。(杨凌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