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煤集团副董事长郑忠堂深入龙钢集团大西沟矿业公司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0-12-10    作者:于涛     
0
陕煤集团副董事长郑忠堂深入龙钢集团大西沟矿业公司调研指导工作
 12月10日,陕煤集团副董事长郑忠堂、安全监察部主任刘保江一行深入龙钢集团大西沟矿业公司调研指导工作。陕钢集团总会计师刘莹,副总经理、大西沟矿业公司董事长宗卫东,陕钢机关相关部门及龙钢集团主要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郑忠堂对龙钢集团和大西沟矿业公司今年以来生产经营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就破解企业发展难题提出了解决思路和途径。他对龙钢集团提出要求:一要明确方向,找准定位,制定明晰的发展目标和路径,开拓非钢产业发展新局面;二要抓住关键,妥善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积极盘活资源,实现企业轻装上阵、转型发展;三要精准谋划项目,争取纳入陕钢、陕煤集团“十四五”总体规划,促进企业实现脱困发展。他对龙钢集团大西沟矿业公司提出要求:一要抓住主要矛盾,想方设法谋求菱铁矿技术攻关尽快取得实质性突破,努力变资源优势为发展优势;二要把“绿色矿山”建设与“矿山旅游”相结合,大力发展矿山旅游产业,创造新的效益增长点;三要狠抓矿山安全环保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环保“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保障企业安全生产、环保达标。
 宗卫东汇报了大西沟矿业公司基本情况及生产经营、安全环保、菱铁矿技术攻关、目前遇到的困难及下一步重点工作。刘莹要求龙钢集团及大西沟矿业公司要深刻领会郑忠堂讲话精神实质,制定扎实可行的工作措施,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好落实,以实际行动为陕钢集团、陕煤集团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后,郑忠堂一行分别深入矿山、木梓沟尾矿库、茨沟尾矿库和一选矿车间进行现场调研指导。(于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