谋好非钢发展“关键局” 下好破解困难“先手棋”
发布日期:2021-02-02    作者:黄剑玲    
0
近期,龙钢集团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一改以往在年度大会上与各单位签订共性工作目标责任书的做法,党政主要领导轻车简从,深入基层调研沟通,结合实情与各单位签订个性化、差异化的2021年工作目标责任书,谋好非钢发展“关键局”,下好破解困难“先手棋”。
谋好非钢发展“关键局” 下好破解困难“先手棋”
信心引领聚魂
针对2021年工作,龙钢集团一是站在战略的高度,剖析问题、分析形势、坚定信心,号召全员坚决落实陕钢集团“125448”战略规划,推动“一体两翼双千”产业格局加速形成;二是结合实际有的放矢制定新年度工作方针策略,要求聚焦陕钢集团下达的费用+利润考核指标,围绕稳定生产经营、加快产业培育两条主线,坚持生产经营、产业培育、党的建设并重,突出钢材加工产业链延伸、固废循环经济发展、酒店多元经营、钢材和国内矿贸易工作重点,力求在在生产经营上求突破、在产业培育上求突破、在治理管控上求突破、在深化改革上求突破、在提升职工幸福指数上求突破,全面打赢扭亏脱困、产业培育、转型升级攻坚战;三是思想上谆谆教导,指出有感情才会有激情、有思路才会有出路、有想法更要有办法,全员要心怀对企业的忠诚、对事业的热爱、对美好未来的憧憬,在公司发展的瓶颈期,迸发激情、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改革创新、担当作为,开创非钢产业发展新局面。
谋好非钢发展“关键局” 下好破解困难“先手棋”
产业赋能补钙
龙钢集团始终正视制约企业发展的产业支撑短板,2021年注重在钢材加工产业链延伸、固废循环经济发展、酒店多元经营、钢材和国内矿贸易工作重点板块赋能补钙。矿山板块突出“依法治企、稳产顺行、扩大贸易、绿色发展”思路,一手抓生产经营,一手抓国内矿贸易,多点发力推进矿山发展;钢材加工产业指向做大做强做优目标,坚持内强管理、外拓市场双轮驱动,打造“禹龙”钢材加工金字招牌;冶金固废强化统销利用,坚持市场化销售和效益最大化原则,区块结合、捆绑销售,提高固废资源附加值,解决主业环保压力,推动循环经济发展;酒店板块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内提服务、外树形象、 开辟多元化经营;贸易业务拓展市场,坚持以利润为中心,做好市场分析预判,提前锁定资源和价格,实现购销差价最大化。
谋好非钢发展“关键局” 下好破解困难“先手棋”
考核保障调高
2021年,龙钢集团把改革创新作为动力源泉,建机制、强功能、添活力,激发企业发展活力。一是简政放权、开渠引源,全力推进各子公司市场化运作,提供政策、资源、人才、资金等支持,鼓励各单位引资引智、引管理、引技术,实现借船出海,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二是建立市场化选人用人机制。对标学习方大特钢“赛马机制”,规范职位配置标准,以能力素质为基础,选拔各级管理人员。推行子公司经理层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健全完善管理人员竞聘上岗、末位调整和不胜任退出制度,建立有序的人才交流、轮岗培训机制,实现市场化选人用人。三是建立精准化薪酬激励机制。落实陕钢集团混改中骨干员工持股激励政策,准确制定利润单位和费用单位考核指标,以效益利润分享机制激励全员创造更大增量价值。
“进球得分”“晒责任”“实干为先、实绩为先”……在“三会”宣贯热潮中,龙钢集团非钢发展的“关键局”“先手棋”正紧扣关键、蹄疾步稳。(黄剑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