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钢集团召开2月份经济运行分析会
发布日期:2021-03-16    作者:刘盼    
0
3月15日,龙钢集团召开2月份经济运行分析会,总结回顾2月份生产经营工作,分析研究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集团公司各领导、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各子公司、钢加公司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龙钢集团召开2月份经济运行分析会
杨召朋在会上进行了讲话,他提出了当前存在的目标不实、措施不准、创新不足、执行不严四方面的问题,就下一步工作从四个方面进行了安排。他要求,一是贯彻落实好陕钢集团2月26日杨海峰董事长讲话精神,精准地将2.26讲话精神要求、陕钢集团双目标任务、坚持市场化经营机制理念在各级各层广泛传达、落实到位。一切工作都要围绕新机制,让各层各级充分认识工资总额与效益水平挂钩、奖优罚劣、奖罚分明的激励约束机制,激发新的活力。二是坚持目标引领,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靶向发力,向机制、向管理,向市场要效益,向效率要效益。一切管理必须围绕经营目标,一切工作必须围绕效益开展,用市场化倒逼机制,让压力逐级传递。他强调,钢加公司要坚持目标,精准施策,要在结构件、网片、网笼的营销模式、渠道的创新上下功夫。加快推进与韩城公司共同开发终端大的央企、国企,协同营销的模式。禹拓公司要发挥好桥头堡作用,挺进中原,打造出“禹龙”品牌一片天,开拓出钢材贸易新的局面,新的格局。禹宏公司要用市场化倒逼机制,在矿渣、钢渣、复合微粉等产业链上形成生态圈,让价值链链条更长,精准发力,增量提效。三是聚焦产业培育,项目推进,突出工作重点,守正出奇,统筹协调,克难而上。要借当前非钢产业发展力量和趋势,构建龙钢集团多元板块新的利润效益增长点。在产业培育方面加快进度,加大步伐,在项目培育上要有时间表路线图,严肃追责问责。要提前谋篇布局,在项目推进上有进展,产业链布局上实现新发展。四是坚持结果导向,以绩效论薪酬,用数据说话,严格刚性兑现,严肃追责问责。要求3月份必须严格按照双目标、双考核的要求,四类层考核总要求,用业绩说话,用数据说话。
他强调,一是要建立月、季、半年常态化的干部管理机制,用好三项机制、细化考核指标,用数据、可量化地管理干部。二是要用好营销激励机制,顶层设计好,基层执行好。围绕双目标双挂钩,利润和费用两大经营目标,针对关键环节、关键业务都制定了相应的激励机制,要发挥好以绩效论贡献、以业绩论薪酬的指挥棒作用,考核评价激励做到位,用新机制激活精气神。三是各职能管理部门,专业化管理能力素质要再提升,管理措施要强硬起来,要体现出龙钢集团的精气神,置之死地而后生,背水一战,自强自立。
龙钢集团召开2月份经济运行分析会
刘志懿在主持会议时要求,一是各单位要将安排的四个方面工作落实到3月份的经营工作中、落实到目标任务措施的细化中。二是各单位要针对经营中的难点、痛点问题,抓好推进落实,确保三月份经营结果取得好效果。
会上,对近期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检查结果进行了通报和强调,财务运营中心详细分析了2月份生产经营、财务指标等各项数据,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及后期生产经营工作要求。各单位就2月份工作开展情况及3月份工作安排做了汇报,公司领导结合分管工作进行了强调和要求。(刘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