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钢集团公司党委召开5月份党群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2021-05-18    作者:黄剑玲    
0
龙钢集团公司党委召开5月份党群工作例会
5月17日,龙钢集团公司党委召开5月份党群工作会。龙钢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党委纪检工会职能部门及共青团、女职委负责人,机关各支部书记,各基层单位党组织、纪检组织、工会组织负责人及业务负责人四十余人参加会议。
龙钢集团公司党委召开5月份党群工作例会
龙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杨召朋在会上讲话。他肯定了各单位党群工作取得的成效,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要求正确认识面临的形势和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增强做好党群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各单位党组织书记要切实扛起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增强紧迫感、提高责任感、树立使命感,对党建工作要有目标、有主题、有责任、过程要管控,结果要评价,要通过抓党建工作扬正气、培元气、提士气、增志气、强骨气,把党建软实力抓成真功夫。
他要求,要坚持围绕生产经营不偏离,创新机制,紧扣提升管理和促进发展抓党建。要围绕中心、用好抓手、联系实际,要有工匠精神和深度思考,有创新思维的能力,求变求强的意识,勇于胜利的骨气,敢于斗争的志气。要围绕“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抓党建,“党建领航,班子引领、干部走在前列”就是要以党建工作引领方向和标准,夯实目标和责任、建立起对干部的绩效评价体系,通过抓党建和监督执纪问责,建思想、建作风、建组织、建机制、建体制,在提升企业管理和促进企业发展中体现党建成效。
他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牢记“感恩、知责、律己、有为”八字要求和干部作风建设“八讲二十四不准”规定, 真正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扛死肩、负硬责、硬负责,统筹谋划,把开展专项工作与建章立制结合起来、把抓管理与提高干部职工素质结合起来、把解决管理中突出问题和为职工办好实事结合起来,把完成短期任务和推动长效目标实现结合起来,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因事制宜,真正做到工作见成果、见成效。他还对安全环保管理、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了强调,要求从严从实做好安全环保及疫情防控工作。
龙钢集团公司党委召开5月份党群工作例会
会议传达了陕钢集团5月14日召开的2020年度所属单位党委书记抓党建述职考评会、劳动模范暨陕钢工匠表彰会、推进陕煤集团党委巡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2021年宣传思想文化暨文明单位创建推进会、共青团系统表彰暨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精神。各单位党组织负责人汇报了1-4月份党群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阶段工作计划。集团公司分管领导对1-4月份党建工会、纪检监察工作分别进行了点评分析,通报了存在问题,对下阶段重点工作做了具体安排和要求。(黄剑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