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钢集团专班推进历史遗留问题解决
发布日期:2021-08-17    
0
为全力推进韩城区域资产历史遗留问题的解决,为集团非钢发展奠定坚实基础,8月10日下午,龙钢集团在304会议室召开成立韩城区域资产移交专班及工作部署会,会议对韩城区域资产移交过程中存在的历史遗留问题、解决方案等进行了分析、解读,对下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由集团公司副总会计师刘斌霞主持。
 
会上,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王亚锋宣读了龙钢集团关于成立韩城区域资产移交专班的通知,并提出了相关要求。集团财务运营中心对《陕钢集团<关于印发韩城区域资产相关事宜解决方案>的通知》进行了解读,集团公司安环投资部、纪检监察室、钢加公司、财务运营中心等就资产移交前期工作进展情况、现状、存在问题、维权准备、资产成本费用及税收筹划等进行了汇报。
 
会议要求,各专班成员要高度重视该项工作,全力以赴推进落实,并就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四点具体安排部署:一要继续加强沟通,积极推进韩城基地土地移交后相关费用等事宜,确保工作顺利推进;二要进一步调研掌握情况,处理好与社会单位相关事宜;三是要针对土地的类型分类测算,确保科学合理合法开展土地税费测算、缴纳工作。四是每月要召开韩城区域资产移交碰头会,就推进现状、存在问题、下一步解决措施进行研究,确保韩城区域资产移交工作有效落实。(侯拴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