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钢集团召开西钢公司、华冶公司干部大会
发布日期:2021-09-08    
0
8月17日下午,陕钢集团召开双管单位龙钢集团西钢公司、华冶公司干部大会,宣布对西钢公司、华冶公司领导班子的调整决定。陕钢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武军强,党委工作部(组织部)部长李长庆,龙钢集团、西钢公司及华冶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
 
陕钢集团召开西钢公司、华冶公司干部大会
 
武军强在会上指出,要正确认识和看待西钢公司、华冶公司党委班子调整,这是根据集团公司深化改革发展、加强资源整合、落实陕煤化巡察整改的需要,是经过认真研究、从当前工作大局统筹考虑做出的决定。他充分肯定了西钢红光公司、华冶公司领导班子多年来为企业改革发展和土地资源盘活工作创收创效付出的辛勤努力,对到龄离任的简风利同志为企业发展倾注的智慧与心血表示诚挚感谢。希望广大干部员工正确认识和对待此次干部调整和新班子建设,把思想统一到两级集团的决策部署上来,在党委新班子带领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同心同德、共度难关,努力开创公司发展新局面。
 
武军强对调整后的领导班子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树立担当意识。就促进企业发展、落实改革创新、提高资源利用和职工收入,以及对于历史遗留和重大发展问题,班子要有奉献精神,敢担当、有作为,贯彻落实好集团战略部署,抓住时机,取得新的成绩。
 
二是要树立“抱团”意识。打好组合拳。在西钢红光园区、华冶厂区资源盘活、土地开发等工作上,党政要一心,打好组合拳。应对复杂形势,要从实际出发、顾大局,在想事、干事、共谋未来发展上团结一心,优点互相学习,经验互相借鉴,问题互相提醒,意见互相沟通,切实做到思想上合心、工作上合力、行动上合拍,情感上合融,同心同德、共谋发展。 
 
三是要强化“突破”意识。要清醒地认识到西钢、华冶公司面临改革发展的严峻形势和非钢发展任务的艰巨性。在陕钢集团打造“一体两翼双千”产业发展格局和“1+8”发展战略中,非钢板块要强管理、拓市场、培产业。要不等不靠、主动担当,积极解决各类突出问题和制约“瓶颈”,不断提升“造血”功能,要更加精细管理,勇于改革,增强把工作抓紧、抓细、抓实的紧迫感,抢抓机遇、激活干部队伍活力,大胆创新,盘活资产,开辟创收路径,坚决打破“手捧金饭碗、到处要饭吃”的尴尬局面。要坚决按照集团整体战略规划,落实土地开发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组织和上级领导的信任、回报广大干部员工的支持。
 
四是要强化“服务”意识。要服务好职工,把和谐稳定放到突出位置,把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事办好,按照工资备案制和任期制契约化要求,激发管理活力,提升职工收入;要守住安全环保红线,同时要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服务好中心工作,把党建工作和生产经营深度融合起来,抓好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日常,形成常态化机制,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保证;要践行“感恩、知责、律己、有为”八字要求,落实“八讲二十四不准”细则,建设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会上宣读了宣读组织机构调整及干部任免文件。撤销华冶公司党委、纪委、工会,原各委员会组成人员职务一并予以免去。成立华冶公司党支部,组织关系挂靠西钢公司党委。王亚锋兼任西钢公司党委委员、书记;刘剑任西钢公司党委副书记、丁永刚任西钢公司党委委员、党委副书记。以上同志分别做了表态发言,表示坚决服从组织安排,顾全大局,努力工作,展现新作为。(康志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