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龙品牌与全运品牌共成长
发布日期:2021-10-08    作者:李云裕 黄剑玲    
0
9月27日,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以下简称十四运会)圆满闭幕。“办一届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古都西安交出了精彩答卷。在这份精彩答卷里,就有着陕钢的一份荣光。在十四运会53个高水准体育场馆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中,陕钢禹龙品牌钢材占比达到70%以上。
高质量助力十四运会场馆建设
为高质量助力十四运会场馆建设,近年来,西安市及周边的各个大小工地,有这么一群人,他们能对钢材的价格、运费、库存、到货时间等如数家珍;他们都有温暖的家,但是一个月总有10多天的时间要在外面奔波,他们就是爱岗敬业的禹龙牌钢材销售人员。
“每当我开车在外面‘跑工地’,路过一栋栋高楼,行驶过一座座桥梁,又或者是自己坐地铁的时候,我都能想到我们的禹龙牌钢材。每到这时,自己的脸上也会情不自禁地流露出灿烂的笑容。”禹龙牌钢材销售员程龙说道。
远航之行,品牌为帆。以客户为中心,一心一意为客户提供优质满意的服务,这是陕钢每位禹龙品牌维护者奋斗的目标。每当客户对钢材有质量异议时,禹龙牌钢材销售员们总能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处理;面对不同客户的各种诉求,他们不厌其烦地一次又一次地解释;他们千方百计协调生产、物流等各个环节,尽心尽力,力求做到完美,精心维护着禹龙品牌在市场与社会上的良好声誉。
“去年7月中旬,有个客户下了200吨冷轧钢筋网片订单,用于高速公路桥面铺装,当时车间有大量的订单产品要如期交付,这个单子,我们从原料的储备、设备料架的改造、网片生产质量的把控、成品码垛的堆放、车辆装车及运输的协调等,都要精准筹划。”禹龙牌成型钢筋销售员高洋介绍。
他说:“记得发第一车产品的时候,我们在找车这个环节就遇到了问题,由于钢筋网片的宽度尺寸是2.4米,大多半挂车厢的内径尺寸也刚好是2.4米,钢筋网片码垛实际还会有点参差不齐,导致无法装车。再加上去工地的路况较差,一时间要找到合适的车非常困难,直接制约货物交付时间。那段时间,我们几乎是每时每刻都在发动一切关系和资源在找合适的车,同时车间还要抓紧生产。而工地天天在催货,一天十几个电话,最后费了九牛二虎之力装好车。一路颠簸中,满载一整车的禹龙牌钢筋网片,安全及时送达工地,确保了工地的正常使用,得到了客户方的高度赞扬,其表示后续还要继续加深与我们的合作。”
“还有一次,客户要考察我们禹龙牌钢筋网笼加工能力,要求当天必须按给定图纸,用滚焊机及手工两种方式各制作一个网笼。其中,主筯直径28毫米,绕筯直径14毫米。客户要求的网笼笼径大、体量重,制作难度较高,交货时间紧。我们钻研滚焊机操作流程,尝试调整工艺参数,不断摸索、反复验证,滚焊机参数全部调整到理想状态。产品终于在人员连续奋战整整14个小时后圆满交付,客户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禹龙牌成型钢筋车间人员党清说。
禹龙品牌建设活水涌流
近年来,陕钢不断探索,攻关创新,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品牌管理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你看,灵华高速公路、西成铁路、汉巴南高铁、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日前,陕钢员工小谢向笔者介绍着用禹龙牌钢材打造的一项项工程。
西安地铁14号线作为十四运会的配套项目、西安市政重点工程,施工历经艰辛。某标段建设中,陕钢与之对接的禹龙加工材负责人张保军介绍说:“刚开始,施工条件非常有限,城中村许多房子还未拆迁,经常是拉过去的结构件没地方卸车,要去现场协调。在施工高峰期,为配合工地进度,晚上经常加班加点装车,钢筋网笼随用随送。后来,新冠肺炎疫情蔓延,而施工方大部分管理人员都来自疫情重灾区湖北,很多问题需我方配合出面协调,那一段时间真的是非常困难。无论是刮风下雨,还是严寒酷暑,我们都抱着‘急工地之所急、想工地之所想’的思想,保证了钢材供应,保证了工程进度,施工方后来还给我们送来了锦旗……”
“以优质的禹龙牌钢材,助力全运品牌、企业品牌双促双赢!”随着品牌管理一项项策略相继出台,一次次探索付诸实践,一个个变化清晰呈现。“全国用户满意产品”“中国建材质量信得过知名品牌”“全国冶金产品实物质量‘金杯奖’”……禹龙品牌熠熠生辉。精彩、非凡、卓越,用以禹龙品牌钢材为主打造的十四运会比赛场馆,经受住了所有比赛的考验。
借助十四运会展示发展成就,振奋钢铁精神,陕钢人奋力向前,禹龙品牌“诗与远方”的画卷正在乘势绘出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