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钢集团公司召开2021年第五次职工民主监督评价会
发布日期:2021-10-18    作者:文/张根 摄影/吉福凯    
0

龙钢集团公司召开2021年第五次职工民主监督评价会

10月15日,龙钢集团公司召开2021年第五次职工民主监督评价会,龙钢集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兰茹,总经理助理刘志懿、王亚锋及机关各部门负责人、职工民主监督评价团成员、列席代表、陈述单位代表等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集团公司纪检监察室通报了第三次职工民主监督评价会未通过项目的调查处理情况,禹龙国际酒店汇报了贸易提升项目职工代表意见建议落实情况。职工代表秉持认真负责的态度,以“打破砂锅问到底”的韧劲,聚焦红光(西钢)公司租赁盘活合同履行管控和管理费用管控两个项目,从成本效益、费用管控、合同风险、安全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激烈质询,旨在促进管理提升,堵塞经营漏洞。

龙钢集团公司召开2021年第五次职工民主监督评价会

会上,兰茹首先对红光西钢公司两个项目获得通过表示祝贺,对今年以来集团公司民主监督评价工作给予肯定,并对红光(西钢)公司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转定位。希望红光(西钢)公司尽快从生产型企业转换为服务型企业,为引进商户提供贴心细致的服务。二是要转思路。要将工作思路从怎么干转化到怎么管,不断提升管理水平和管理效能,向管理伸手要效益。三是要转风格。要由粗放化管理转化为精细化管理,要建立分工精细化、服务精细化的管理体系,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兰茹对今后的民主监督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重视职工代表的选取,做好会前的交底培训,会上坚决杜绝“沉默代表”。二是完善职工代表积分管理办法,对优秀职工代表进行表彰奖励,对积分靠后的予以清退。三是要抓紧时间完成2021年第六次职工民主监督评价会议筹备工作,10月底前完成项目选定,11月份召开会议。

龙钢集团公司召开2021年第五次职工民主监督评价会

刘志懿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全面科学的进行职工代表的选取和推荐。二是希望红光(西钢)公司能够继续开源节流,用好最后的70余天时间,完成年度挑战目标。三是希望在面对如今波云诡谲的市场,红光(西钢)公司要多思多虑,做好风险防控工作。四是将效益突出的“短平快”项目作为对标管理项目推荐到上级集团。

龙钢集团公司召开2021年第五次职工民主监督评价会

王亚锋谈了五点意见:一是本次职工民主监督评价会敢于暴露问题、直面问题,会议质量较高。二是西钢公司的干部职工要守好底线、红线,要做到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坚决不做不利于集团公司的事。三是对职工代表提出的问题照单全收,压实责任、逐项整改。四是认真总结,形成经营自救模板,打造自身靓丽品牌。五是要进行定额管理,严控各项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