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海峰到大西沟矿业公司调研指导菱铁矿开发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18    作者:于涛    
0

杨海峰到大西沟矿业公司调研指导菱铁矿开发工作

10月12日,陕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杨海峰,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武军强,总会计师刘莹,总工程师郗九生,到大西沟矿业公司调研指导菱铁矿开发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杨海峰一行分别深入大西沟矿业公司第一焙烧车间、第二焙烧车间、矿山生产现场,详细了解了车间固定资产、工艺流程、资源储量、矿区生态环境恢复治理等情况。

杨海峰到大西沟矿业公司调研指导菱铁矿开发工作

杨海峰对大西沟矿业公司菱铁矿开发工作推进情况表示肯定。他强调:

一是要统筹安排,分工明确,全力推进。要形成问题清单,夯实主体责任,建立项目管理工作机制,明确时间表、路线图,主要领导靠前指挥、统筹协调,抢抓机遇,专班推进项目建设。二是要加强领导,整合力量,全力支持。集团菱铁矿开发项目领导小组办公室要负起责任,形成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清单,对存在的问题要迅速把矛盾上升到集团公司,迅速协调、快速解决,汇聚全集团力量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三是要技术过关,优先建设,股份合作。目前三路技术攻关,关键在于快速突破菱铁矿开发的技术瓶颈。为早日发挥出大西沟“百年粮仓”的潜在价值,我们一定要优先选择技术方面最先过关和成熟的单位进行合作,原有相关资产可以入股进入到新项目的投资中。四是要聚焦试验,集中力量,尽快突破。一切工作的核心是技术成熟,要全程参与、加快推进试验工作,将菱铁矿技术攻关工作纳入劳动竞赛,要设定奖励办法,鼓励先进,实行重奖。三个组、大西沟要抽调专业技术力量,全程跟踪、全力配合,尽快促进菱铁矿开发技术取得突破。

杨海峰到大西沟矿业公司调研指导菱铁矿开发工作

武军强要求:一是要抢抓政策支持和市场机遇,尽快完善项目手续;二是要全程参与试验,培养团队技术人才,掌握菱铁矿攻关核心技术;三是要选取最佳工艺方案,集中资源,大力支持;四是要突出经济性指标验证,加快项目进度。

杨海峰到大西沟矿业公司调研指导菱铁矿开发工作

刘莹指出要加快能耗和碳排放指标、前期手续办理进度,做好一、二焙烧车间固定资产评估。

杨海峰到大西沟矿业公司调研指导菱铁矿开发工作

郗九生主持会议并在会议总结时要求,集团菱铁矿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尽快形成项目推进方案,列出问题清单,明确责任人和时间表,健全信息报送机制。大西沟矿业公司要发挥主体责任,加快项目推进。

龙钢集团、大西沟矿业公司主要领导就菱铁矿开发项目试验、前期手续办理、与政府部门沟通协调情况以及需要协调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措施等进行了详细汇报。

陕钢集团党委工作部、战略投资部、财务资产部、人力资源部、科技发展部、办公室主要负责人,龙钢集团主要负责人及大西沟矿业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等参加了本次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