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钢集团党委召开学习传达贯彻陕钢集团职代会讲话报告精神专题会
发布日期:2022-01-18    作者:黄剑玲    
0
1月17日上午,龙钢集团党委以钉钉视频形式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陕钢集团职代会讲话报告精神,安排部署龙钢集团贯彻落实工作。龙钢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各领导,各单位处级干部及职代会职工代表共89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龙钢集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兰茹主持。
 
龙钢集团公司领导分别领学传达了陕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杨海峰在陕钢集团三届一次职代会暨2022年工作会上的行政工作报告和讲话。
 
龙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杨召朋结合报告讲话和龙钢集团发展实际,作了题为《抓紧抓牢非钢发展的历史机遇期  在新征程上顽强拼搏接续奋斗书写新篇章》的讲话,从整体上强调了三个方面的意见,一是深入学习贯彻杨海峰董事长的工作报告和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推动非钢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以杨海峰董事长工作报告和讲话精神为动力,奋力开创龙钢集团非钢多元产业发展的新格局;三是牢牢把握好非钢发展历史性机遇,在改进工作作风中谋求龙钢集团新发展。
 
杨召朋从四个方面,解读了杨海峰董事长讲话和报告中关于非钢多元发展的相关内容,一是“125448”发展战略中,统筹推进十四五规划和钢铁深加工产业链提升方案实施落实,龙钢集团肩负的责任和重担;二是构建“一体两翼千万吨钢千亿产业集群”龙钢集团的项目实施规划;三是推动非钢产业资源优化整合落地、实现多元产业转型突破,龙钢集团2022年要完成的重点工作目标;四是龙钢集团及所属法人单位市场化经营机制改革的新目标、新要求。结合分析解读,他提出了“新起点、新阶段、新目标、新局面”四个新的新要求。
 
从五个方面强调了开创非钢多元产业发展新格局重点工作。一是抓基础、谋长远,加快现有产业高质量发展;二是抓重点、重点抓,坚决落实改革攻坚和项目建设。三是抓安全、防风险,切实筑牢持续发展基石。四是抓保障、强队伍,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五是抓效益、提收入,保障干部职工切身利益。指出围绕2022年全面目标任务的完成,要在改革攻坚中持续推动实现盈利模式和运行机制两个根本性转变,坚持新理念、新动能、新机制、新模式四新驱动,着力推进发展、改革、创新、管理、党建各项工程,开创非钢发展新格局。
 
用“实、齐、快、创”四个字,强调各级干部要加强工作作风建设,积极投身非钢发展大局。一是要坚持“实”字当头,用实干谋出路;二是要坚持“齐”字为要,用齐干奔前途;三是要坚持“快”字当先,用快干赢希望;四是要坚持“创”字为核,敢创敢为干成事。以高昂的创业热情、强有力的工作措施,推动企业改革取得新突破、机制创新取得新进展、提升职工幸福感获得感有新成效、壮大企业实力有新进步、是龙钢集团非钢发展呈现崭新局面。
 
会议认为,杨海峰董事长的工作报告和讲话,总结深刻,分析全面,进一步明确了 “125448”发展战略、“十四五”总体规划和钢铁深加工产业链提升方案、以及“一体两翼双千”产业集群发展规划,2022年的总体目标、工作思路、重点任务贯穿了钢铁产业转型升级的主线、体现了高质量发展的导向,为做好“十四五”和2022年工作指明了方向。特别是关于非钢发展的阐述,使龙钢集团非钢发展的目标任务更加明确、工作思路更加清晰。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把陕钢集团杨海峰董事长的工作报告和讲话精神、龙钢集团此次专题学习会的精神迅速组织传达到每一位职工,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两级集团对形势的分析判断上,统一到2022年转型升级发展的目标要求上,统一到两级集团的决策部署上。要结合学习贯彻,全面认识新形势新任务,深刻把握新目标新要求,迎难而上奋发有为,更加自觉地推动非钢多元产业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