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准目标争先精进 聚焦重点精准发力——龙钢集团召开2月份生产经营例会
发布日期:2022-02-22    作者:吉福凯 黄剑玲    
0
2月21日上午,龙钢集团公司召开生产经营例会,对近期各项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集团公司各领导、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各子公司、钢加公司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瞄准目标争先精进 聚焦重点精准发力——龙钢集团召开2月份生产经营例会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杨召朋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对各部门、各单位2月份以来的工作劲头及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结合当前生产经营形势,他提出了四个方面要求:
瞄准目标争先精进 聚焦重点精准发力——龙钢集团召开2月份生产经营例会
一是聚焦生产经营目标,坚持目标引领和结果导向,精准谋划,精准发力,真正把龙钢集团非钢产业发展的平台夯实、基础稳固,并实现稳中求进。只有完美的团队,没有完美的个人。各单位要学习、发扬和巩固拼搏进取的精神,抓住机遇、提升效益;要抓住发展窗口期,把工作做实、做精,为非钢产业培育及多元化发展奠定基础。
二是聚焦重点工作、关键任务,以项目制管理为载体,突出产业培育、项目建设、生产经营目标和重点、疑点、难点,形成专班,全面推进,把项目制管理思维真正落实到生产经营的全方位、全过程。他指出,实行重点项目制运作,是经营运行的重要载体、手段和方法,是龙钢集团产业培育和生产经营工作的现实要求,更是结合专业人才短缺、深化细化工资备案制的要求。要把既定的工程建设项目、产业培育项目,“十四五”战略规划确定的钢材深加工产品、固废新产品及国内矿供应业务拓展及渠道建设,新能源项目,土地盘活、清收清欠、品牌运营及小企业改革等,全部纳入项目制管理。公司领导班子要挂帅出征,干部要进行揭榜,谁能干就让谁干,严格刚性兑现。通过项目制管理,真正实现统筹谋划、协同配合、力出一孔、加快推进。
三是严格工资备案制和市场化管理。要健全体系、加快推进,精准指导、精准服务,真正发挥职能管理的指挥棒作用,把市场化经营机制落实、落地,刚性执行、不打折扣。坚持工资备案制的原则性、发挥绩效考核的灵活性;要强化过程服务、监控、监督,在督导中服务、扶持;中层干部任期管理评价要备案、审核;经营分析、复盘要坚持进行,发挥好经营导航作用;全员岗位价值评价体系要建立起来,真正实现岗位价值决定薪酬。
四是充分把“党建领航、班子引领、干部走在前列”工作机制的作用发挥到龙钢集团发展的全方位、全过程。要加快建立完善干部管理“1+N”制度体系,建立全方位、多维度的干部考评机制,既突出过程也注重结果,既注重能力也注重业绩。要加快推进十项机制的建立运行,班子、主管领导的工作任务清单要尽快运行起来;干部轮岗、交流、挂职,要严格按照干部管理制度和岗位要求尽快开展;人才招聘工作,各类紧缺的专业人才,要突破传统思维,加快引进、加强交流培训。
关于干部作风他强调,各级干部要大踏步地、全面地解放思想,转变思想观念,大胆作为。要落实“三专四严五化”要求,在点点滴滴中锤炼工匠精神、专业精神,体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干事就要有活力、有朝气、有锐气,有担当、有闯劲、有激情、有志气,实现自我价值;要用好有才干、有能力的年轻人。每位干部都要讲大局、识大体、讲政治,坚决服从组织安排,遵纪守法、团结、忠诚、担当,自强、自尊,发挥自己的内生动力;要讲短话、讲实话、讲真话,开短会、开简会、开碰头会,说重点、说要点、说需要解决的难点,在开会的过程中解决核心问题。各单位、各部门一把手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从点点滴滴做起,直面问题、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增强责任意识、危机意识,从“反求诸己”的角度考虑问题,推动目标实现。
 
集团公司领导结合各分管工作,从财务核算、成本管控、资产移交,作风转变,项目建设,专业管理、对标管理推进、生产经营计划完成、项目制管理,基层职代会召开,安全环保,纪检监察等方面进行了安排和强调。
 
会上,各单位对近期生产经营情况、下一步主要工作及举措进行了简要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