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钢集团举行新能源产业知识培训
发布日期:2022-03-01    作者:夏伟    
0
龙钢集团举行新能源产业知识培训
 
为深入贯彻落实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工作部署,全面提升干部职工在新能源产业行业研究、投资分析等方面的业务能力,2月26日上午,龙钢集团在禹龙之星四楼举办了新能源产业知识培训。龙钢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及新能源产业研究专班成员参加。
 
培训特邀中国电建集团西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新能源工程院资源与总图所副所长徐栋,内蒙古分院副院长任嘉琛作了《平价上网时代大型陆上风电基地精细化设计研究》《双碳背景下光伏发展及电站开发》专题讲座。主要从陆上风电基地精细化研究、光伏发电的特点、可再生能源相关政策、光伏电站开发等5个方面来开展,重点讲述了风电上网电价及风电机组价格的演变、风电场址优化布局、风资源精准评估、风机基础定制优化设计、智慧运维设计、光伏发电面临的形式及问题、我国及全球的光伏发展历程、“十三五”及“十四五”时期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和思想、地面光伏电站开发流程等内容。
 
龙钢集团举行新能源产业知识培训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人员对新能源项目开发、项目建设、市场政策、智慧化运营等相关知识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认识,为公司新能源产业研究工作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龙钢集团举行新能源产业知识培训
 
据悉,龙钢集团下一步将积极参与新能源产业建设布局,探索新能源产业发展方向,拓展龙钢集团非钢产业发展渠道,增强陕钢集团经济发展动能、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