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炉布袋灰湿法脱锌综合回收项目按下建设“快进键”
发布日期:2022-03-01    作者:党晓晨    
0
近日,在高炉布袋灰湿法脱锌综合回收项目施工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多名身穿工作服,头戴安全帽的工人们正紧张忙碌着,有的正在施工测量,有的正在开挖地基,有的正在转运沙土……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他们用汗水按下项目建设的“快进键”。
 
高炉布袋灰湿法脱锌综合回收项目按下建设“快进键”
 
该项目继去年9月3日正式启动后累计完成70米挡墙。后因项目工艺图重新布置及新增土地问题影响进度。随后,龙钢集团、龙钢公司和项目合作方通力合作、想方设法研究解决困难问题,进一步破解制约难题,为项目建设重启奠定了坚实基础。在重启阶段,项目管理人员和建设人员积极办理动土手续,并组织对机械设备进行了仔细检验,详细检查了现场施工用电、消防设施、施工机具及临边防护等,为项目建设全面重启提供了有力支撑。下一步,项目所有人员将在重启基础上抓进度、抢工期,按照时间表、路线图有序推进,严把安全关、质量关和进度关,确保年底前建成投产达效。
 
近年来,龙钢集团始终坚持“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的工作理念,以项目制管理为抓手,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推动非钢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建立项目专班攻关团队,明晰责任,高效攻关克难,扎实推进,
 
加足马力抢工期、赶进度,奏响了开创集团发展新局面的实干乐章。同时在双碳政策影响下,龙钢集团坚持走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绿色生态型发展道路,持续加大固废方面回收利用力度,不断延伸循环经济产业链,积极致力于打造陕钢集团固废产业链、生态链。
 
据悉,高炉布袋灰湿法脱锌综合回收项目是烧结机头电除尘灰资源化利用项目建成投产后,龙钢集团组织实施的又一重点固废开发利用项目,是在充分的技术经济比选、考查、论证后引进的专有技术,能有效减轻环境保护、清洁生产、循环经济项目投资压力,避免项目技术经济风险。项目主要采用“酸浸脱锌+锌液除杂+电积产锌技术”脱锌处理工艺,建成后,正常状态下可年处理6万吨高炉布袋灰,2000吨电积锌,对减少工业固废对环境的危害,保护生态环境,实现经济、社会与环境的协调发展和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