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档案“数字化”助推企业管理工作高效化
发布日期:2022-03-15    作者:边雪 薛平    
0
以档案“数字化”助推企业管理工作高效化
 
让“数据多跑路、记录可追溯”。为了利用信息化手段加强和改进档案管理工作,让档案管理更加高效,查询更加方便快捷,集团公司聘请了专业机构进行了为期3个月的档案数字化建设。近日,结合档案数字化建设,公司组织档案管理人员开展相关业务知识培训,促进管理更加高效。
 
对原有档案数字化加工
 
公司安排了集团档案室管理人员、各单位专、兼职档案人员与专业技术人员共同工作,实地学习操作,掌握档案数字化和处理程序和方法;举办了文书档案归档、企业档案管理、数字化扫描、数字化系统等内容为核心的培训;对档案前期审核工作及材料的收集归档内容、程序,对日常工作中容易忽略、出错的问题,数字化加工环节需要注意的问题,对数字化加工全流程等进行了培训指导,使档案管理人员及相关人员掌握档案数字化加工处理技术,为今后自主进行档案数字化加工处理提供保障。
 
深化运用档案数字化成果
 
数字化建设进一步提升了档案管理工作质量和水平,有效促进档案工作有史留凭等功能发挥。按照标准化、规范化、精细化要求,公司对档案进行了科学分类、全面整理、规范归档。截至目前,共完成文书类档案数字化65255页,财务档案25393页,合同档案4698页,基建档案11698页,确保档案数字化基础工作高质高效完成。
 
积极沟通助力管理规范化
 
目前,集团公司与龙钢公司积极沟通,把龙钢集团前期历史档案数据挂接档案系统,促进顺利实现档案目录调阅,为满足各项业务需求提供准确、快速、实时的档案信息查询,提高工作效率。
 
龙钢集团数字化档案系统正式上线后,可运用数字化成果实现档案调阅,多种检索,部分档案全部复制、打印,分组管理,日志管理等,有效保护和利用档案,提高档案信息化建设水平,使档案工作更好服务于企业,助推企业管理规范化、高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