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钢集团开展机关科级管理人员综合考评
发布日期:2022-03-15    作者:李云裕 吉福凯    
0
龙钢集团开展机关科级管理人员综合考评
 
 
3月10日,龙钢集团召开2021年度机关科级管理人员述职测评会。集团公司领导、机关各部门负责人、职工代表及受考评的机关各单位科级管理人员参加。
 
龙钢集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兰茹作动员讲话。她指出,考评是对科级管理人员一年来工作的一次大检阅、也是对人才的一次大盘点,希望大家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开展考评的重要意义,以客观公平公正的姿态对待考评。同时要立足现在,着眼未来,把这次考评作为一个新的起点,相互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
会上,与会科级管理人员逐一上台进行了述职汇报。述职过程中,大家本着认真负责、实事求是的态度,通过摆数据、做对比、举实证,梳理一年的工作,分析现状和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述职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根据测评人员述职情况,对科级管理人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为进一步推进三项制度改革,加强对后备人才的“选育管用”,今年龙钢集团出台了《科级管理人员综合考评实施办法》,对考评的方式、内容程序、结果应用等进行了明确规范。明确科级管理人员考评通过日常考核+年终考评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日常考核通过八讲二十四不准和重点工作任务为主要内容,年终考评以民主测评和荣誉加分为主要内容,构建出了以奋斗者为本的科学公正的科级管理人员考核评价体系。
 
考评结束后,将根据考评结果,贯彻落实陕钢集团关于“问责问效或调整、激励晋升或处罚的占比均不低于20%”的要求,给予相关人员薪酬激励、诫勉谈话、职务调整等结果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