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钢集团公司召开项目制管理启动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2-04-06    作者:刘盼    
0
为了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实现“战略落地、改革突破和转型升级”三大任务,进一步提升龙钢集团核心竞争力,3月25日下午,龙钢集团召开了项目制管理启动动员大会。龙钢集团公司各领导、各子公司党政负责人、各项目组组长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前,龙钢集团印发了项目制管理实施方案,基于工资总额备案制和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办法,针对产业培育项目、业务拓展重点等制定集团级项目清单23个,并分别由公司主管领导担任项目挂帅领导,全体干部员工揭榜推进。此次会议,标志着项目制管理正式进入实施阶段,同时签订项目制责任书,进一步落实契约化要求,明确目标、夯实责任。
 
龙钢集团公司召开项目制管理启动动员大会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杨召朋在会上讲话,从为什么要推动项目制改革、龙钢集团项目制管理的基本思路、如何推进项目制管理改革工作三方面,深入分析了当前集团公司实施项目制管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对项目制管理工作的推进思路做了安排和部署。
 
龙钢集团公司召开项目制管理启动动员大会
 
杨召朋指出,推进项目制管理改革是国企三年改革行动的基本要求,是创业型、拓展型企业实践成功的先进经验,是龙钢集团实现突破发展的主要抓手,是岗位成才、能岗匹配赶超的有效方法,更是贯彻落实业绩决定薪酬的合理深化。
 
杨召朋要求,项目制管理的推进,一是必须形成项目统领的作战指挥所,通过项目制载体,聚焦聚力。二是必须形成战役引领全要素协同的作战力,让管理融合业务,把业务融入管理,提高资源配置效能和执行效力。三是必须形成问题导向过程可控的改革突破力,建立健全项目负责人的岗责权效利和容错纠错机制,按进度形成问题清单制,专班联动确保重点项目按既定时间节点完成。四是必须形成“以结果论英雄”的市场化薪酬分配新机制,各类层绩效与项目挂钩,形成市场倒逼、责任压力传导的员工激励、任职和评价机制,把“收入来自客户、利润要靠竞争、业绩决定薪酬、幸福源于奋斗”抓实,以奋斗者为本,推进“三能”改革深化。五是必须形成争先精进谋事干事成事的创业人才支撑,通过倒逼机制激发人员潜能,打造出专业化程度更高、综合素质更优、凝聚力更强的项目执行队伍。
 
杨召朋强调,项目制管理改革必须坚持五项原则,一是坚持分级管理和动态调整的原则,稳步推动战略及年度生产经营目标实现。二是坚持揭榜挂帅与委派指定相结合原则,聚焦权责对等,进一步健全岗责权效利及容错纠错机制,激发专班干事活力。三是坚持管理提升与业务开展同步推进原则,力出一孔,把各类管理资源融入项目,让管理资源价值充分发挥。四是坚持分工协作和“一岗双责”兼顾原则,聚合协同和能岗匹配,激发全员岗位成才的能动性和“一岗双责”的落实力。职能部门的各级管理人员,既要履行项目组的分工,也要兼顾本专业口管理职能,用专业的管理能力促进项目目标实现。五是坚持过程与结果并重原则,精准激励,稳步深化业绩决定薪酬机制。把项目成员的履职尽责、业绩表现和项目成果等作为“三能”评价的重要依据,完善顶层设计,强化结果刚性运用,持续推动三项制度改革深化。
 
集团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史明奇主持会议。会议要求各单位层层宣贯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参与项目制管理工作,不断提高集团公司凝聚力;细化目标任务,压实责任,压茬推进。尽快制定具体的项目“作战图”、“时间表”,明确成员责任,落实措施,抓紧时间加速推动。动员各级各层奋发有为,干事创业敢担当,全面发挥非钢产业发展的主力军作用,扎实推进各项目的落实落地。
 
会上,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陈辉宣读《龙钢集团公司关于成立项目制管理领导小组的通知》。
 
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刘志懿就项目制实施方案有关内容进行了全方位的解读。
 
龙钢集团公司召开项目制管理启动动员大会
 
龙钢集团公司召开项目制管理启动动员大会
 
各项目组挂帅公司领导与集团公司级重点项目组组长签订了项目责任书
 
龙钢集团公司召开项目制管理启动动员大会
 
项目组组长代表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