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意进取抓改革 主动作为创效益
发布日期:2022-04-06    作者:吉福凯    
0
刀刃向内除沉疴,深化改革开新局。今年以来,龙钢集团积极响应陕钢集团公司号召,把“收入来自客户、利润要靠竞争、业绩决定薪酬、幸福源于奋斗”改革理念落到实处,带领广大职工坚持改革创新,破除机制藩篱,强化正向激励,创新经营模式,驱动产业发展,抓细抓实各项工作,多项重点指标超额完成既定生产经营计划目标,实现了管理和效益双提升。
 
生产经营亮点纷呈。
 
一季度以来,龙钢集团大西沟矿业公司自产矿超额完成月度计划任务;钢加公司累计加工生产网笼760吨,最高日产量52吨,创今年日产量新高;禹拓公司与河南公路局签署了“13445”项目钢材配供合同;华冶公司、红光物流公司奋力开拓,费用指标有效降低,各子公司全面发力,为实现首季开门红和全年任务目标完成提供有力保障。
 
管理机制不断创新优化。
 
今年以来,龙钢集团紧盯难点指标和重点指标,严格工资备案制,健全完善“四类层”工资分配体系、KPI指标设置体系,着力深化管理机制改革,有效发挥绩效考核的杠杆和导向作用。实施了公司主管领导工作清单制管理,严格按照契约化要求,按月推进工作落实;对各项重点工作实行项目制管理,按照任期制契约化的要求,针对产业培育项目、业务拓展重点等制定集团级项目清单23个,并分别由公司主管领导担任项目挂帅领导,全面发挥非钢产业发展的主力军作用,全体干部员工揭榜推进,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干部管理改革蹄疾步稳。
 
龙钢集团以全员岗位价值贡献为依据,严格“四类层”管理,实施分级测评的薪酬分配考评机制;实施了赛马机制,推进科级干部述职考评工作,待遇与考评得分挂钩,着力营造“人人有事干,事事有人干”的奋进氛围;全力构建“1+N”的干部管理体系,真正让“干部能上能下,员工能进能出,工资能增能减”,让“党管干部”和“党管人才”的政治要求落地落实,激活干部队伍源头活水。
 
产业培育持续稳步推进。
 
龙钢集团始终坚持目标引领、经营创新,精准发力,迎难克难。围绕国内矿、自产矿、水渣销售、钢渣销售、钢材加工等重点增值增效的业务单元,稳定发展的基础,促进全局稳中提升,稳中增强。按照绿色低碳发展理念,积极探索新能源产业,抓实绿色矿山建设,加快泾渭新城钢材深加工智能制造项目建设,坚持不懈地推进菱铁矿技术攻关、固废循环利用等,严格按照作战方案,细化时间表、路线图,加快建设步伐,推进非钢产业培育取得新成效。
 
龙钢集团公司将抓住三项制度改革的牛鼻子,推动市场化机制步伐加快,深化“党建领航,班子引领,干部走在前列”工作机制,开创非钢产业工作新局面,为助力陕钢集团高质量稳健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