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谋发展 笃行不怠开新局——大西沟矿业公司顺利实现首季“开门红”
发布日期:2022-04-06    作者:谢静    
0
一季度以来,大西沟矿业公司认真贯彻落实两级集团“三会”精神,解读集团发展蓝图规划,明确年度经营任务目标,引领党员干部职工统一思想、统一目标、统一行动,坚持党建领航,推动生产经营,多措并举,全员发力,在疫情防控和安全环保双重压力下顺利复工复产。一季度顺利实现了首季“开门红”。
 
定目标明思路 ,强措施重实效
 
大西沟矿业公司紧紧围绕年度生产任务目标,以陕钢集团、龙钢集团“三会”精神为指引,认真组织开展“三会”精神学习和宣贯工作,全员参与网上练兵“三会”答题,凝心聚力树立一盘棋思想,咬定目标不放松,越是艰险越向前,公司上下统一思想,各部门单位相互协作,努力克服疫情防控、气温严寒、降雪冰冻天气等不利因素影响。对外广泛联络供应商,掌握炉料配比及资源需求,持续优化资源渠道建设,加强直供业务拓展,稳定老客户,拓展新市场,落实国内矿资源,对内积极协调生产稳定顺行,多措并举,全员发力,科学高效组织,促进公司生产经营整体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统筹保障供给提质增产
 
大西沟矿业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扎实落实“党建领航,班子引领,干部走在前列”工作机制追赶超越,生产管理部提前谋划加强粗精矿源头保障,强化日常生产组织协调,确保运输道路畅通,为选矿系统稳定顺行奠定了良好基础。质量计量控制中心做好原料质量检验工作,为原矿石和精矿粉生产把牢质量关;选矿车间稳产增效促生产,广泛宣传、积极行动、分解目标、制订措施,根据月度工作分解生产任务,下达至各工段班产、日产目标,并坚持每班质量监测,保障产品质量环节平稳顺行,维修工段设备改造、日常维护等通过各项生产管理工作的细化和开展,圆满完成了生产任务。
 
抓安全环保,筑牢安全堤
 
大西沟矿业公司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安全环保精细化管理要求,锁定安全环保全年目标,全面提升员工素质,强化主体责任落实,搭建防控管理体系,营造“想安全、要安全、会安全、能安全”的强势氛围,全力打好安全生产攻坚战、持久战。一季度以来,公司全面贯彻落实各级安全相关会议及文件精神,加强安全精细化管理,按时间节点确立工作目标,明确各阶段的工作任务和保障措施,确保安全环保工作落到实处。逐级签订安全生产承诺书,压实安全责任,强化盲区监管,促进整体管理水平提升。严格按照安全标准化建设,通过观看典型事故案例视频、班组承诺、安全培训等的方式进行安全知识培训强化。严把安全准绳,筑牢环保红线,开展安全环保专项大检查大整治活动,对检查出的问题限时整改落实。同时,还与各生产经营单位签订2022年度安全环保责任书,真正在生产的“心脏”部位架起安全防火墙。
 
起好步,开好头。2022年,征途漫漫,乘风破浪!大西沟矿业公司将在龙钢集团公司的领导和关怀下,同心协力,脚踏实地,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格局、更强的担当,为建设绿色矿山,建成“百年粮仓”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