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钢集团公司召开工资总额备案制暨任期制与契约化管理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4-06    作者:索澜菁 刘鑫苗    
0
 
龙钢集团公司召开工资总额备案制暨任期制与契约化管理工作推进会
 
为进一步践行改革文化,推进工资总额备案制、任期制与契约化改革落地生根,3月31日下午,龙钢集团组织召开了工资总额备案制暨任期制与契约化管理工作推进会。龙钢集团总经理助理刘志懿,集团各部门负责人、人力资源、企业管理相关业务人员以及各子公司薪酬主管、企业管理等业务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安排部署了三方面的工作:一是尊重客观、实事求是的做好2021年工资总额清算工作。通过对2021年实际发放情况分层分类分析盘点,比对2021年备案制运营效果,指导2022年备案制和契约化管理深入推进,同时为陕钢集团备案制清算打好基础。二是充分体现“收入来自客户、利润要靠竞争,业绩决定薪酬,幸福源于奋斗”的以奋斗者为本理念,进一步核定各级各层基本工资、绩效工资基数,制定2022年科级人员KPI指标体系及考核办法,明确各级科级及关键群体目标责任,着力推进考核管理触角由组织绩效到个人绩效的延伸,逐步实现绩效考核到绩效管理的转变,形成“组织业绩决定组织绩效,个人业绩决定个人薪酬”的良好竞进氛围,充分调动和发挥各级关键群体乃至全员积极能动性。三是积极落实好陕钢集团党发【2022】31号文件精神,各级党委班子成员要参照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模式,制定年度、月度目标责任考核办法。龙钢集团本部机关及各单位处级管理人员制定好“一协议两责任书”。
 
龙钢集团公司召开工资总额备案制暨任期制与契约化管理工作推进会
 
龙钢集团总经理助理刘志懿对备案制及任期至与契约化管理工作进行了全方位解读,就组织开展此次工作的必要性、目的和意义进行了强调,并就如何深入推进此次工作提出了基本遵循原则。行政人事部、财务运营中心、党群工作部负责人分别就各自分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并表示要践行龙钢集团“三专四严五化”的工作要求,高标准、高效率完成既定工作任务。
此次会议组织了“6+1”家公司30余人参加,会后逐家开展研讨,严抓落实,切实体现了龙钢集团“团结、忠诚、争先、精进”的良好精神风貌,为2022年工资总额备案制执行及任期制与契约化管理工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