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光物流公司实现首季“开门红”
发布日期:2022-04-12    作者:赵辉庄    
0
一季度以来,在陕钢、龙钢集团的全力支持下,西钢红光物流公司全体干部员工克服疫情影响,众志成城,攻坚克难,围绕党建融合、园区创收、网笼生产、企业改革、对标管理、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积极推行项目制管理机制,不断强化指标意识、紧盯目标任务,扛死肩、硬负责,经营指标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党建领航促发展 
红光物流公司强化“党建领航、班子引领、干部走在前列”工作机制,坚持党建与经营深度融合,狠抓干部作风转变,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执行力,创造良好的干事氛围,促进生产经营稳步发展。
土地盘活定方向
公司积极落实上级集团关于土地盘活的指示精神,坚持“一盘棋”思想,持续加强与陕煤实业、莲湖区政府沟通,确保利益最大化。同时积极调整招商策略,有效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大力引进创收创效项目,确保园区队伍稳定。
经营业绩“开门红”
公司通过园区环境整治提升,强化精细化管理,营造“亲商、助商” 的良好招商氛围。通过抓大放小、腾笼换鸟等方式,遴选优质业态、潜力项目入驻园区,增收创效。不考虑疫情租金减免等因素,一季度完成计划的208%、177%;三项指标均完成计划任务,实现2022年首季“开门红”。
网笼生产创新高
面对2022年3月份网笼订单剧增的局面,公司全力支持集团钢加网笼生产,及时下达动员令,第一时间补充人员充实网笼加工队伍,通过不断优化流程、精心组织生产、强化班组建设等方式提高了工作效率,3月份加工网笼1077吨,月产再创历史新高,保质保量地完成了订单保供任务。
企业改革增活力
红光公司全面贯彻陕钢集团工资总额备案制和经理层任期制契约化改革方案,积极落实“绩效决定工资,贡献决定薪酬”的工资考核和分配制度,刚性调控工资总额,强化弹性激励,激活企业活力,调动全员工作积极性,助推公司生产经营再上台阶。
对标管理强短板
扎实贯彻陕钢集团、龙钢集团对标管理工作要求,立足公司实际,认真遴选2022年对标管理项目,即“网笼加工”、“ 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组织编写项目实施方案。持续推进公司对标管理工作上台阶,发挥对标管理取长补短,查漏补缺的有效作用,全面提升公司的整体管理水平。
下一步,红光物流公司将坚定信心、凝心聚力,大力推行“党建+经营”的发展理念,弘扬龙钢集团“团结、忠诚、争先、精进”的非钢精神,不断加强创收增效工作,为龙钢集团公司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实现非钢产业的全面提升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