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西沟矿业公司着力推进800万吨/年菱铁矿开发建设
发布日期:2022-06-16    作者:李振乾    
0
近期,长沙矿冶研究院矿产资源开发利用技术研究所所长、高级工程师刘旭、中冶北方(大连)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总设计师韩波、中国有色金属工业西安勘察设计研究院采矿总工李乾龙分别带队,应邀到大西沟矿业公司进行800万吨/年菱铁矿开发建设项目总平布置交流。
 
大西沟矿业公司着力推进800万吨/年菱铁矿开发建设
 
当前,大西沟菱铁矿开发建设项目进入新阶段,各项利好政策愈发向好,统筹规划做好高水平、高标准的项目总平布置工作,具有很强的必要性和现实紧迫性,矿业公司积极发挥专家丰富的专业知识和经验,结合实地条件,为科学合理推进项目总平布置尽快落地提供建议参考。
 
大西沟菱铁矿资源储量位居全国前列,将矿石资源禀赋优势变为发展优势,是保障原料供给助力陕钢集团主业发展的强力支撑,也是大西沟人梦寐以求的殷切期盼。
 
大西沟矿业公司着力推进800万吨/年菱铁矿开发建设
 
交流中,大西沟项目组与专家们从项目规模、总体布局、场地选址、尾矿库运营等方面进行交流,并对后期项目建设、资源综合利用、物料运输方式等相关情况进行了说明。项目将按照整体布局、分布实施的思路,综合考虑项目周边环境条件、项目前期建设投资、项目投运成本、后期资源再利用等要素,形成多套方案,综合对比选出科学合理的最优方案,为全面开启菱铁矿开发项目绘就发展蓝图。
 
专家们就拟建场地选址、工艺线路布置、道路运输压力、环保政策、项目手续办理等所关心的问题,分别做了交流。项目人员结合分管工作谈了近期项目进展情况。
 
专家组一行14余人深大西沟入笊篱沟、三元沟、吊庄沟破碎线、焙烧车间、原三选车间、后塬料场、陕西贝恒节能建材有限公司等地进行了现场实地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