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钢集团召开2023年第21次党建领航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3-07-03    作者:任晓春    
0
龙钢集团召开2023年第21次党建领航工作会
7月2日下午,龙钢集团召开2023年第21次党建领航工作会。集团公司各领导、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陕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文琪在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上对陕钢提出的“四个着力”工作要求。通报了督办工作完成情况,公司各领导、各部门负责人汇报了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龙钢集团召开2023年第21次党建领航工作会
龙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召朋在会上讲话。他强调,
一是继续发挥好“党建领航、班子引领,干部走在前列”工作机制的引领作用。要认真学习领会陕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文琪在专题党课上对陕钢提出的“四个着力”工作要求。对照“四个着力”认真研究梳理,制定落实清单、列出落实措施。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切实走在前列、作出表率,进一步强内功、振作风,始终走在企业改革发展的最前线,彰显强大的政治执行力,用担当作为推动企业发展和提质增效。
二是锚定重点工作任务,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要聚焦重点工作、重点项目,坚持问题导向,直面问题、直击核心,找到问题的根源,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各级干部要牢固树立担当意识、责任意识,把责任牢记心里,把责任扛在肩上,遇到困难迎难而上、履行责任坚定有力、推动工作马上就办,以知责履责、担当作为的精神状态推动重点项目、重点工作不断向前。
三是实实在在转变作风,扎扎实实做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要以更高的标准、更高的要求,弘扬“团结、忠诚、争先、精进”精神,班子成员要协同共进,发挥好集体合力,做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两个案例的调研分析工作,正面典型案例要总结经验形成机制树标杆,反面案例要破解难题推动工作创标杆。要通过调查研究,立足当下,着眼长远,实实在在为基层排忧解难,共同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对近期的生产经营、现场治理工作进行了分析,并就主题教育、风险防控、安全环保、固废、钢加工材销售和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和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