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芳华 奋进不息——请为巾帼能手们点赞!
发布日期:2018-03-08    作者:寻芳 张荣    
0

在华富新能源公司,有这样一个以女职工为主力的年轻班组,班组的二十个女职工以“自强、自立、自爱”为精神动力,在平凡的化学岗位上绽放着朵朵“铿锵玫瑰”。

这支由“花木兰”组成的团队,担负着公司用汽、用水指标的监测、分析、调整重任,并为锅炉提高合格的除盐水,确保电厂热力设备系统的安全经济运行。

不负芳华  奋进不息——请为巾帼能手们点赞!

高艳宁,化学班组名副其实的“活规程”“活题库”。二十多年的工作积累,练就了她在工作上的面面俱到,从药品配制到水质化验她能准确的报出各种药品配制比例、水质化验指标范围、实验步骤;从设备运行到油化验她像熟悉自己一样随时可以报出每一道工序的运行指标、设备特征型号;更为重要的是她的好学精神,通过不断的钻研学习,她不仅熟知本岗位技能还能轻而易举的将机炉化各专业设备管道联系起来,画出一个庞大的系统运行图,震撼人心。高艳宁正是用她的爱钻研、不服输的工作精神诠释着“铿锵玫瑰,惊‘艳’绽放”。

不负芳华  奋进不息——请为巾帼能手们点赞!

杨燕燕,班组主值。化学班组当之无愧的“最强大脑”,每月的专业培训考试及公司技术比武活动她都是NO.1。当然,这与她平时的认真工作息息相关,“干一行,爱一行,爱一行,钻一行”是她的口头弹,只要一有时间便是规程与题库不离手,遇到不会的、不懂的随时学习,不断和班员讨论专业知识。有时候为了弄懂一个问题,她会到现场不断揣摩,这一呆有时就是几个小时。认真,是大家送她的“标签”也是她不断进步的助推器。

不负芳华  奋进不息——请为巾帼能手们点赞!

任银娟,化学班组80后代表,从最初的化验员到最终的运行化验一手抓,从最初的胆怯害怕到最终的游刃有余,她突破的不仅仅是自己,还有一份对工作的热爱。在她身上凝聚了整个班组80后女将们顽强拼搏的精神。也正是这份坚持不懈和勇于拼搏的精神,造就了一支以80后为主的“铁娘子军”队伍,成为企业发展最坚定的后备力量,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不负芳华  奋进不息——请为巾帼能手们点赞!

薛晓庆,90后辣妈,休完产假转岗到了化学班组。初来乍到对化水工作一窍不通,但90后身上独特的“好奇心”,让这个新手化验员很快进入工作状态,实验不会扎根化验室,做完实验的水样全部被她“承包”,从简单的比色实验到氧化还原实验,从沉淀滴定到络合实验,短短一个月全部被她拿下。她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这个90后美女用她们独特的思维方式迅速成为班组一颗新星。

在单位,她们都是独当一面的岗位明星,退却员工这层外衣,她们还是女儿、妻子、母亲,是水一般的女人,她们有着女人的柔弱,也有着不放弃的果敢勇气;她们有着女人的细腻,也会常常展露一份刚毅;她们或许爱撒娇,可从不忘追求自立。她们以“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撑起了华富公司的“半边天”。

今天,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请让我们为身边的巾帼能手们送去最真挚的赞美和祝福。愿她们,永远被温柔相待;愿她们,永远美好如初! (寻芳 张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