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扬先进党风 彰显党员本色---陕钢集团2014-2016年度共产党员标兵胡胜民
发布日期:2016-08-03    作者:宋霄 侯洋飞    
0
 
承扬先进党风  彰显党员本色
---记陕钢集团共产党员标兵胡胜民
承扬先进党风 彰显党员本色---陕钢集团2014-2016年度共产党员标兵胡胜民
  若你走进龙钢集团大西沟矿业公司第一选矿车间,你会发现有一群人在车间的各个角落忙碌。这时,你肯定会看到一个胖子,你会看到他,并不是因为他体型大,而是因为这繁杂的维修工作在他的指挥下有条不紊的进行。他就是一选车间维修工段长-胡胜民,一个处处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的共产党员。
自谓“笨鸟”须先飞
  设备运行正常时,走进一选车间维修班点名室,你就会发现:有人坐在桌前,面前摆着一本书,书旁还躺着一个笔记本,一边看,一边记。此时,若你向车间员工询问,他们会笑着告诉你:他是我们一选车间的“笨鸟”。
  “笨鸟”,这是他对自己的称号。曾有人问他,你这么一直看书,生活不乏味吗?他憨憨的笑着说:“不啊,我是“笨鸟”,必须先飞。养成看书的习惯,你不看,就不习惯了”。自此,他这个“笨鸟”的称号不胫而走。
  “笨鸟”先飞,他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优异的工作成绩,先后获得四优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等诸多荣誉。
  随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他积极响应号召,手抄党章,认真学读,用心感悟,利用班前班后会组织员工学习、宣传和贯彻党的精神和政策,与员工保持沟通和理解,让进步的氛围在车间遍地开花。
承扬先进党风 彰显党员本色---陕钢集团2014-2016年度共产党员标兵胡胜民
甘于奉献美名扬
  车间工段长具有奖罚分配的权利,他身为维修工段长,总是给予班员高的奖赏比例,而自己却拿低份额;车间鱼池建立初期,需要购买一些鱼苗,他自掏腰包,购买了鱼苗;工作上他更是常常加班加点,确保车间生产顺行。“春色满园关不住”,车间领导知晓了他的这些事,给予了他补偿与表扬。他甘于奉献的精神,让工友们折服,提到他,谁能不竖起大拇指说声“好!”呢?
山人自有妙计
  要说到他,就不得不提他的“三化管理”。他担任维修工段长六年,对设备有丰富的经验,可以说,一开始,他是个医生,车间设备是他的病人,哪个头疼脑热的他都赶紧去查看治疗,时间久了,医生与病人的关系逐步转变,车间设备现在是他的“孩子”,他已经可以准确的预测出这个特殊的孩子什么时间哪里不舒服,听听声音,就知道孩子哪里需要治疗。为了让孩子健康,他积极探索,提出健康管理方法:“三化管理”,即设备点检日常化、维修作业及时化、设备检修周期化,有效提高了设备运转率,有力地保证了车间生产的正常运行。他是个山人,是个本本分分、勤勤恳恳的山人,看到他这个矿山人面对车间繁杂的设备状况处之泰然,你会情不自禁地想到“山人自有妙计”这几个字。
承扬先进党风 彰显党员本色---陕钢集团2014-2016年度共产党员标兵胡胜民
党员本色须承扬
  近几年,矿业形势严峻,矿业公司及车间将降本增效作为工作重点。他说:“降本增效,不是一件简单的事,也不是一个人的事,而是全员的事,是大家同心协力要去干的事。党员本色须承扬,在此艰难时刻,党员必须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他开拓创新,制作安装自动润滑装置,年节约油料1.7万元。同时,科学的润滑提高了设备作业率,延长了设备部件使用寿命,减轻了工人劳动强度,杜绝了机械伤害事故隐患。
  在钢铁美丽花创建中,他率领维修班组将废弃事故池改造成为观赏鱼池并自建喷泉,使得车间景色优美、环境宜人,为同事们打造了一个绿色温馨的“家”。
  胡胜民,一名矿山党员,用心生活,用心学习,用心工作,用心朝着优秀党员的道路走去。请相信,前方道路再怎么艰难,他也会一如既往,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宋霄 侯洋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