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于奉献的践行者---陕钢集团2014-2016年度四优共产党员刘国祥
发布日期:2016-08-22    作者:同兴公司    
0
勇于奉献的践行者---陕钢集团2014-2016年度四优共产党员刘国祥
勇于奉献的践行者
---记陕钢集团2014-2016年度四优共产党员刘国祥
  他注重品德修养,慎独言行,身边的员工夸他爱岗敬业,领导赞他业务能力强,多次获得集团公司和同兴公司各项殊荣。他就是连续两次被评为陕钢集团四优共产党员的同兴公司政工科长刘国祥。
政治修养引领各项能力提升
  他注重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喜欢和党员交流心得,理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理论时,他会向科室人员提出“服务员工,就是服务企业”、“关爱员工从细小做起”的工作口号,激发身边员工积极性,主动响应起来。他坚持每月读两本以上与工作有关的书籍,撰写的政研论文、工运论文、廉政论文等均荣获陕钢集团公司奖励。
踏实努力开启工作闪亮点
  他负责公司企业文化和钢铁美丽花创建等活动的具体实施工作,他发挥宣传特长,引导员工统一认识,扎实开展工作,促进公司荣获2013企业文化优胜杯。2014年,他针对同兴轧线现场变化情况,独自完成了企业文化视觉系统的重新设计和布置,促进了公司视觉形象的再次提升。2015年,在公司创建钢铁美丽花本质化要求下,他重新设计公司定置牌、看板、编码等,达到试样统一化、内容多样化、实用科学化,促进公司取得对标最佳实践项目。
做好宣传维护企业好形象
  他是公司宣传的排头兵,长期坚持深入宣传“同一个目标,共同的奋斗”思想,利用多种媒介重点宣传公司克服困难的优势,引导员工树立信心,统一心智。他积极对外宣传公司亮点,2016年上半年的稿件量已达60篇,多篇被集团公司、陕钢集团网站、报纸刊登。
倡导文明打造温暖小家
  作为同兴公司机关人员,刘国祥同志非常重视文明高效的办公方式。针对外来人员办理业务,他推行首问制,即第一个被问询的人负责帮助来人找到对应科室或工作人员,快速办理业务;他在公司内推行全员建设温暖之家,以班组为单位形成互助群体;在防暑降温工作中,他建议每天检查员工体温,有效保护了员工的暑期工作安全;在员工放假期间,他成立了员工信息组,每周必须了解一次员工的情况,每周进行一次安全提醒,他被大家称为员工的贴心人。
大胆突破赢得全员点赞
  多年来,他负责的工作均得到公司干部员工的高度赞扬。在党建设工作中,他配合党总支狠抓党员干部政治学习,全体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知识得到迅速提升;在技术改造中,他深入开展效能监察,查出安全和质量问题8个,全力督促全部整改;他组织“文明出行,从我做起”的文明出游活动,对员工起到良好的教育宣传作用;他坚持每月组织一次员工羽毛球活动,这已成为集团公司的一个亮点。
  刘国祥同志始终注重品德修养,工作中敢于创新,是一名自觉维护企业形象,关爱员工,勇于奉献的党员同志,他的行为和工作成绩得到同兴公司干部员工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