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岗位展现标兵风采---陕钢集团2014-2016年度共产党员标兵郭贵亭
发布日期:2016-08-03    作者:贺红侠  孙敏    
0
平凡岗位展现标兵风采
---记陕钢集团2014-2016年度共产党员标兵郭贵亭
 平凡岗位展现标兵风采---陕钢集团2014-2016年度共产党员标兵郭贵亭
  他中等个子,却给人力量感,圆圆的脸上总是挂着笑容。工作上从不讲面子,对待违规操作者绝不手软。他就是陕西华富新能源公司发电一区作业长、党支部书记兼锅炉专业委员会组长,也是陕钢集团2014-2016年度共产党员标兵郭贵亭。
力量感来源于精湛的专业技术,郭贵亭是大家公认的“硬功夫”人,公司里各种急难险重的任务交给他准没问题。其实,这些过硬的功夫都来源于他的勤奋与踏实。
  他爱学习爱思考,平日里,即使是正在吃饭,只要想到操作中一个“微不足道”的小细节没弄明白,他便会放下碗筷,查找资料、反复思考、领悟,直到弄懂吃透才肯吃饭。
  公司2#锅炉由于空预器腐蚀严重,造成出力不足。厂家给出的方案,不但工期长而且费用大,为了解决这一难题,他又“杠上了”。每天扎根在一线,就像上了发条的闹钟,从早转到晚,不是埋头思索就是在记事本上写写画画。最终,采用他提出的“积木式”拼装法,有效解决了更换空间小,难度大、工期长等制约条件,设备改造后每年能多发2000万度电,创收额外效益500余万元,此项目获陕钢集团职工技术创新成果二等奖。
  正是这种工匠精神,练就了他精湛的专业技术,和他共事特别有安全感,因为他身上总有一种强大的力量给你信心。
 平凡岗位展现标兵风采---陕钢集团2014-2016年度共产党员标兵郭贵亭
“哪里有困难,他就出现在哪里”
 
  “哪里有困难,他就出现在哪里”是同事们对他的评价。作为一区党支部书记,他始终视员工为兄弟亲人。
  得知一名员工以前患有重症疾病,他及时为其调换岗位,还向上级申请,每年给予一定的生活补助,让其能安安心心上班。谁家困难,谁生病,家属有难,他都牵挂在心,并第一时间前去慰问。许多同志由衷的说:“能想的领导都替咱想好了,能办的都替咱办到了,还有啥理由不好好上班呢?”
  他用实际行动触动员工的心灵,激发他们的工作热情,真正做到了和群众心连心。
“他的金点子最多”
  “有难事,找贵亭,他点子最多”。发电一区电气班、化水组人员紧缺,严重影响工作正常开展。他提出岗位合并制,将锅炉、汽机专业部分人员横向转移到化水、电气班组。既解决了人员紧缺问题,又培养出了复合型人才。
“别看他当时挺凶,其实是为我们好”
  为了让大家成才,在管理中他也会出狠招,责任心不强犯了错,他也绝不轻饶。
  一次锅炉启动中,他发现监控画面上显示“满水位”,而根据其它点的数据印证,锅炉实际已经是缺水状态,如果再下去造成“干锅”,引起省煤器爆管,那后果不可想象。他立刻组织司炉人员进行上水,这时上水一定要小心谨慎缓慢,否则会像“热锅骤遇一瓢凉水”非常危险。在他的沉着指挥和组织下,四十分钟后省煤器出水水温有规律的开始下降,一场重大的缺水事故避免了。
  此时,他的威劲才爆发了。毫不留情把当班人员全部狠狠的批评了一顿,并给予相当大的经济处罚。随后,他又和他们单独谈心,从责任心讲到分析数据,从工作重点讲到处理故障……事后,大家都对他的处罚心服口服,并理解的说“别看他挺凶,其实是为我们好。这处罚我们心甘情愿的认!”。
  用他的话说“该严厉时必须严厉,该处罚重时绝不能手软,让大家记住教训学会总结经验,才是对他们真正的好”。
 平凡岗位展现标兵风采---陕钢集团2014-2016年度共产党员标兵郭贵亭
“我是党员,至少不能给党员抹黑”
  他还常说一句话“我是党员,干什么一定要竭力,不能说自己做的最好,但至少不能给党员抹黑”。低调的言语背后,他的努力却是有目共睹。
  他敬业、勤奋、爱岗。20多年的工作生涯,始终如一的对工作充满热情,勤勤恳恳、脚踏实地,不断学习思考、勇于创新和实践。
  他严于律己,注重党性和自身修养,严格履行自己共产党员的职责;他工作中“高标准,严要求”,生活中“低标准,低姿态”,以一点一滴的行动,去诠释一名共产党员的忠诚。
  他先后荣获“陕钢集团先进个人”、“龙钢集团安全先进工作者”、“建家积极分子”……在职工群众中树立了一名党员的好形象,感染了员工,带动了团队,从上到下形成了敬业奉献爱岗正气的新风向。
  他就是这样一个低调,却极富“内涵”的共产党员,影响着、带动着、引领着更多的人向着“标兵”前行……(贺红侠  孙敏)